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安全落实专栏 > 定襄二中清明节假期安全与森林防火告家长书

定襄二中清明节假期安全与森林防火告家长书

2019年04月08日 10:15:08 访问量:1712

尊敬的家长:

您好!一年一度的清明就要到了。学校根据上级通知及清明节放假安排,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,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,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,倡导文明祭祀、平安清明”,特作如下安全建议:

一、清明期间,要注意有关祭祀过程中点香、放炮、烧纸等活动时的人身安全,注意周围林木的防火,祭祀结束后,一定要确认祭祀用火已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。我们提倡:不烧纸钱,不燃放鞭炮,用植树、献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。

二、家长带学生上坟祭祖、踏青春游千万注意防火,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。若发现火灾等火情,根据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森林防火条例》等法律规定严禁动员组织中小学生、幼儿参加扑救抢险行动,遇有自发扑救的情况,应在第一时间及时加以阻止,以防发生不必要的学生伤亡事故,并且立即拨打119。

三、要注意交通安全:不要乘坐三无车辆,要密切关注车况,骑自行车时要注意检查子女自行车车刹、车铃等安全状况,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,严禁子女私自驾驶摩托车、电瓶车等机动车辆。

四、要注意做好春季传染疾病的预防工作,如流感、麻疹、流脑、肝炎、手足口病等。

清明节放假时间:4月5日—7日(周至周),星期晚读前住校生返校照常上课。

我们相信在您的通力配合和悉心教育下,您子女的节日生活一定会是充实的、愉快的、安全的。祝全家幸福!

上坟烧纸慎用火,林区鞭炮不能放,

违规用火隐患大,野火无情防为主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定襄二中

20194月4


编辑:胡映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。